GNU 開發資源

 [image of the Head of a GNU] [ 簡體中文 | 繁體中文 | 英文 ]


內容列表

介紹

這個頁面在 GNU 工程機器上描述了可用于 GNU 開發者的開發服務。如果你需要這些為 GNU 軟體套件的開發提供的服務的話,請和列在特殊服務的地址聯系。

隨著能運行GNU/Linux的廉價計算機的丰富, 以及因特網訪問服務實用性的增強, 許多GNU志愿者今天擁有他們所需要的全部計算機設施。可是,擁有中央計算機仍然有它的優點,在這儿GNU志愿者們可以在一起工作而不必把他們自己機器的權限給別人。

因為這個原因,自由軟體基金會(FSF)鼓勵GNU軟體工程像在家一樣使用gnu.org上的機器。 對這些機器的使用也間接的有利於 GNU 工程,通過增加公眾對 GNU 的注意,傳播為了有利於每一個人的在一起工作的思想。

CVS and Savannah

我們為幾個GNU軟體套件提供遠程cvs權限; 如果你在開發一個GNU軟體套件並想維持gnu.org機器上的倉庫 , Savannah提供了一個創建和管理它的簡單方法。 首先 為你自己建立一個帳號 然後 註冊你的 GNU 軟體套件。 在數小時之內,CVS 倉庫將建立起來。你能夠寫入它,並且自己管理擁有寫入權限的人們的列表。

相當數量的工程為了這一目的已經在使用 Savannah。

CVS 鏡像站點

下面的站點鏡像了一部分 GNU CVS 倉庫:

:pserver:anoncvs@anoncvs.ffii.org:/var/cvs
libtool
當提示輸入登錄密碼時按 return 鍵。

為了允許鏡像站點有直接的倉庫權限, 我們在rsync://subversions.gnu.org/cvsroot/上提供了一個匿名rsync伺服器。 如果你想鏡像 一部分或全部的 GNU CVS 倉庫,請聯繫mailto:cvs-hackers@gnu.org。這樣我們就能把你的名字加入上面的列表中。

登錄帳號

我們將進入 GNU 機器的權限分發給那些需要它們完成 GNU 軟體的人們。 擁有一個登錄帳號既是一項權力也是一項義務,而且它們應該僅僅用來在 GNU 上工作。 要獲得一個帳號請閱讀 GNU 機器上的權限方法

郵件列表

我們為 GNU 軟體套件提供必須的郵件列表,包括手動管理列表和自動管理列表。

當 GNU 軟體套件在Savannah註冊時, 一個網絡界面允許開發者建立和管理該軟體套件專用的郵件列表。

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不能在 Savannah 上註冊GNU軟體套件,要求 new-mailing-list@gnu.org 為你創建列表, 或者如果你知道如何創建,你可以自己創建他們。

總之,每一個 GNU 軟體套件應該擁有一個像bug-name@gnu.org規範名的 BUG 報告列表, 加上可應用的其他別名。 一些軟體套件共享列表 bug-gnu-utils@gnu.org, 但是我們現在鼓勵軟體套件建立它們自己的單獨列表。

軟體套件能擁有用於公告、尋求幫助、放入相關的源碼、用戶間討論以及其他軟體套件的維護者認為有用的郵件列表,

當郵件列表太大了而不能証明其有效性,我們可以建立一個gnu.*的新組,它可以雙方向連接到郵件列表中。

Web 伺服器

我們的主伺服器位於http://www.gnu.org/, 並在世界各地都有 鏡像 站點。 我們將用心維護好在這一伺服器上的關於每一個 GNU 軟體套件的頁面。

www.gnu.org提供網頁服務的機器和其他的 GNU 機器分開, 網頁保存在 subversions.gnu.org 的一個 CVS 倉庫中。 每一個註冊到Savannah的 GNU 軟體套件被賦予對/software/package目錄的寫的權限。舉個例子說明如何訪問它, 查看 GNU mifluz 套件中的 CVS 頁.

FTP

我們還在http://ftp.gnu.org/上為任何一個 GNU 軟體套件提供FTP服務 , 它也在 世界範圍擁有鏡像。 如果你想把這作為你的軟體套件的分發中心,聯系 ftp-upload@gnu.org

我們為測試版本使用不同的伺服器,因此人們不會因為認為它們已經準備好了而安裝它們,這個伺服器是ftp://alpha.gnu.org/。 如果你想在這發布你軟體套件的預先測試版本,請聯系ftp-upload@gnu.org ,


返回 GNU 首頁

請將有關 自由軟體基金會以及 GNU 的 查詢和問題 發送到 gnu@gnu.org
也可以通過 其他方法 聯繫自由軟體基金會。

請將有關網頁的意見發送到 webmasters@www.gnu.org
其他問題則發送到 gnu@gnu.org

Copyright (C) 1996, 1997, 1998, 1999, 2000, 2001, 2002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, Inc., 59 Temple Place - Suite 330, Boston, MA 02111, USA

本文允許在不變更文件內容的前提下刊登在任何型態的媒體中,但需保留此註記。

中文譯者: 劉 智敏。
驗證讀者: 劉 昭宏。
本文翻譯自 英文版: $Date: 2002/08/22 21:27:22 $ $Author: bkuhn $

最後修正時間: 2002 年 5 月 27 日。